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未來數日空氣污染指數預計將維持於「甚高」水平
**********************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表示,由於空氣擴散較差及光化煙霧現象引致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今日和未來數日的空氣污染指數會維持於較平常高的水平。
  
  在今日上午十一時,由於二氧化氮濃度偏高,中環、銅鑼灣及旺角的路邊監測站分別錄得的空氣污染指數為147、159、及145。預料午間光化煙霧現象會十分活躍,會引致區內臭氧迅速形成而令一般空氣污染水平有所上升。
  
  在一股大陸氣流影響下,本港及鄰近珠三角地區天晴酷熱,風勢微弱。充沛的陽光及日間較高的溫度令區內光化煙霧現象活躍,促使臭氧迅速形成及在微風下難以擴散,使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
  
  發言人解釋:「由於市區風勢較弱,令本地汽車排放的污染物較難擴散,加上區域背景污染較高,引致路邊空氣污染指數水平上升至甚高水平。」
  
  他續說:「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數日天氣會持續天晴酷熱,而風勢仍會較弱。預料在未來數日,區內光化學煙霧仍會活躍,因而令一般空氣污染水平較正常為高,同時路邊的污染物仍較難擴散,因此,未來數日的一般及路邊空氣污染指數亦將維持在較平常高的水平。」
  
  發言人提醒市民,當空氣污染指數處於甚高水平的時候,患有心臟病或呼吸系統毛病的人士、長者及兒童宜減少體力消耗和戶外活動,以及避免長時間逗留在交通繁忙的街道上。
  
  教育局呼籲各學校留意未來數日空氣污染指數的變化,並減少學生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以保護學生的健康。

  勞工處呼籲僱主應評估涉及大量體力勞動的戶外工作的風險。工作人士若對身體狀況有疑問或感到不適,亦應通知僱主。

  要取得最新空氣污染指數資料,市民可瀏覽環境保護署網頁(www.epd-asg.gov.hk/cindex.html)或致電熱線二八二七 八五四一。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