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會推出新設計廢物分類回收桶(附圖)
*******************

下稿代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保會)為鼓勵公眾將廢物分類,推出一系列新的廢物分類回收桶。

  這批回收桶設計新穎、外型時尚,包括出自本地設計師和藝術家的手筆。小克、Tommy Li(李永銓)、Dorothy Tang(鄧卓越)及於「第38屆捷克利迪策國際繪畫展」中奪得玫瑰金章大獎的劉見之,早前參加環境保護署舉辦的「少棄置,多珍惜」減廢大行動,他們的作品將會加入環保會「廢物源頭分類推廣計劃」的回收桶系列中,供商場申請使用。

  首批成功申請新款回收桶的商場包括港島銅鑼灣皇室堡、九龍觀塘apm及新界大埔超級城。

  環保會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說:「這些回收桶是設計師的精心傑作,既實用又時尚。我們希望透過設計師的支持,進一步提高大眾對廢物分類和回收的意識。新設計同時提醒公眾減廢和廢物分類於日常生活以致購物過程中均可輕易實踐。」

  發言人表示,環保會將會把新一批回收桶分批送到三十多個已向環保會表示有興趣的商場。其他商場亦可透過其管理公司申領或於環保會網頁獲取更多資料(www.ecc.org.hk/tc_chi/index.html)。

  自「廢物源頭分類推廣計劃」於二○○八年推出,公眾對回收的反應熱烈。住宅及工商業樓宇可透過本計劃免費申領回收桶,以鼓勵市民進行廢物分類。計劃實施至今,已有1 428座樓宇申領共4 635套回收桶。

  環保會發言人表示:「經過社會各界多年來的努力,回收設施已遍及全港八成人口。環保會會進一步利用完善的回收設施網絡,繼續致力推動大眾作出行為上的改變。」

  發言人又指出:「雖然目前香港的回收率已達到49%,但我們仍會繼續努力。環保會將繼續宣傳及教育工作,鼓勵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積極減廢及回收,並與社區攜手合作以達致政府提出於二○一五年把回收率提高至55%的目標。」

  環保會於一九九○年成立,目的是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鼓勵社會建設更美好的環境。為進一步推廣環保教育,環保會一直舉辦不同的環保活動,當中包括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香港綠色學校獎及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等。

  有關「廢物源頭分類推廣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環保會網頁(www.ecc.org.hk/tc_chi/index.html)。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