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晉鋼琴家查海倫 演繹名家經典
***************

  本地年青鋼琴家查海倫於九月舉行一場演奏會,獻奏多首名家作品,包括法朗克-包雅的《前奏、賦格與變奏》、舒曼的《交響練習曲,作品十三》、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薩爾的《巴格尼尼爵士曲》及浦羅歌菲夫的《降B大調第七奏鳴曲,作品八十三》。

  查海倫是本地新崛起的年青鋼琴家之一,藝術造詣和學術修養兼具的她,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副學士音樂學統籌以及香港演藝學院學術講師。查氏早於二○○三年成為首位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發演奏院士文憑(FRSM)的香港學生。她獲得第十二屆香港(亞洲)鋼琴公開比賽公開組冠軍,亦在美國德州鋼琴節(二○○六)、伊斯曼音樂學院協奏曲比賽(二○○七),以及千島國際蕭邦鋼琴比賽(二○○九)中勝出。她曾經與多個樂團合作,包括香港小交響樂團、泛亞交響樂團及華茲堡市交響樂團,亦在北美、歐洲及內地舉行獨奏會。

  查氏一九八四年於上海出生,九歲起隨本港名師潘德及郭嘉特學習,並在二○○五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鍵盤系,獲頒一等榮譽學士,並兩度成為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得主。在美國伊斯曼音樂學院留學期間,她接受娜麗塔.特魯的指導。二○一○年五月,她以最高學術成績獲伊斯曼音樂學院院長選為二○一○畢業典禮的博士生統帥,成為本港其中一位最年青的音樂藝術博士。

  「查海倫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網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同時購買「音樂顯才華」系列之「查海倫鋼琴演奏會」及「無名四重奏」兩場音樂會的正價門票,可享特別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詳情可瀏覽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2ad.html。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