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談港珠澳大橋及自駕遊(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機場職業博覽會2011開幕典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全文︰

記者︰局長,剛才你提到不希望基建工程和環評工作對立,但其實的確有一個官司,對港珠澳大橋有甚麼影響?萬一政府輸了,對以後的工程又有甚麼影響?有沒有兩手準備?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因為法律程序正在進行,對司法覆核本身,我不宜作評論。我們一直都說雖然有這問題產生,我們當然會循不同方向希望把影響減至最低,包括分期完成這方法;當然,除了可能在時間上,也可能會在支出上有影響,要視乎法律程序的結果如何才可真正評估。

記者︰七月份通脹那麼高,會否影響港珠澳大橋的造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其實我們下一步要看審判結果,然後才進行工作,剛才說過假如以分期進行、分期落成的方法,是有機會影響造價的,但一定要等有判決才能作一個較全面的評估。

記者︰自駕遊有沒有甚麼細節已釐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這會先由香港車北上,應該會在明年三月開始;內地方面,應該大概在年底前會有細節。我們一直在專家小組與他們商討,希望做到以最便利駕駛者為主,他們是完全同意的。這方面希望大家等等,我們會把所有細節商討好,希望在年底前會有全面公布。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