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灣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公布高流灣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該規劃區佔地約36公頃,位於西貢半島東北端,東面及南面被西貢東郊野公園包圍,西面及北面則是大灘海和大鵬灣。

  城規會發言人指,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的高景觀價值及鄉郊環境,使這些地方能與附近西貢東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該區的規劃意向亦是要反映高流灣及蛋家灣這些現有的認可鄉村的範圍。

  約有2.61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的範圍。其餘的33.29公頃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時,進行分析及研究,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高流灣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月二十六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高流灣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