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會議
***************

下稿代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秘書處發出: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諮詢平台)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下午舉行會議,討論諮詢平台未來的工作計劃、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牛棚)的未來用途,以及分區實地視察報告等事項。

  與會委員同意於本年底開展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研究,目的是制定九龍城區的市區更新計劃及行動區計劃建議。有關研究亦會就文物、建築及地區特色的保育和相關文物徑提出建議,並探討區內的各種問題。在研究期間將會進行不同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公眾意見。各委員同意盡早進行社會影響評估,以了解市區更新計劃建議對社會可能造成的潛在影響,並對計劃作出修訂。此外,各委員同意其他工作項目的時間表,包括向政府提交推薦方案、公眾教育以及監察已選定的重建、復修、保育及活化項目的落實進度等。

  委員亦就牛棚的未來用途提出意見,並會繼續研究於七月實地視察紅磡、土瓜灣、龍塘及何文田各個分區的情況和地區人士提出的建議。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於二○一一年六月一日正式成立,由發展局局長委任的二十名非官方及官方成員組成。黃澤恩博士為諮詢平台的主席,其他非官方成員包括四位現任九龍城區議會議員,兩位分區委員會的委員(他們均為區內非政府機構服務中心主管),以及相關專業界別的專業人士。

  公眾人士可瀏覽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的網頁(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組織.香港或www.durf.org.hk)查閱最新會議資料。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