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笛子名家傾力獻藝 演繹笛樂大師趙松庭名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竹韻小集「松庭流芳──趙松庭笛藝回顧」音樂會於九月舉行,精選笛樂大師趙松庭的創作及編曲,由多位笛子演奏家傾力演出。

  一代笛子宗師趙松庭是中國笛壇上難得一見集演奏、創作、教學、科研等多方面專長的全能音樂家,對近代中國笛子發展帶來了決定性的影響。二○一一年是趙松庭逝世十周年,今次紀念音樂會將通過趙氏三位演奏家弟子詹永明、杜如松、孫永志及指揮何文川的作品演繹,展示趙氏浙派笛藝的承傳及發展。

  精彩節目內容包括趙松庭作品《早晨》、趙與曹星創作的《幽蘭逢春》、趙編曲的《三五七》、《鷓鴣飛》,此外,還有三首香港首演的名家作品計有詹永明的《春逝》;許樹富、張全夫、詹永明的《婺江歡歌》和杜如松的《竺緣》。

  竹韻小集以發揚中國及香港本土音樂文化為目標,除研究及學習傳統民間音樂外,亦致力探索及開拓現代小型中樂的發展空間,展現中國音樂「小而美、簡而精」的獨特魅力。樂團以音樂會、工作坊、音樂營、大師班、講座、雅集及展覽等不同形式,向大眾推廣中國傳統與現代音樂、中國笛子藝術、香港粵樂文化及香港作曲家原創中樂作品,並介紹中國音樂名家及本地青年音樂家。

  竹韻小集「松庭流芳──趙松庭笛藝回顧」音樂會於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一百四十元、一百一十元及八十元,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2e5.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