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提醒學生於開學日預早出門
***************

  運輸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提醒學生,開學日(九月一日)的交通預計會比較繁忙,因此他們應預早出門,以免延誤上學的時間。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學生們,尤其是本學期起就讀新校的學生,應預先了解他們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線,並在開學首日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住在離島區或就讀離島區學校的學生,應事先了解清楚要乘搭的渡輪的班次及船種。」

  運輸署已提醒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於開學日提供充足公共運輸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發言人說:「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密切監察九月一日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該署會與各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並會派員到全港各地點實地視察,以便隨時向協調中心匯報情況。」

  市民可透過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以下的熱線電話及網頁,獲取更多有關服務的資料:

營辦商   熱線         網頁
---   --         --
新巴    2136 8888  www.nwfb.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citybus.com.hk
九巴及   2745 4466  www.kmb.com.hk
龍運巴士
新大嶼山  2984 9848  www.newlantaobus.com
巴士
新渡輪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輪  2815 6063  www.hkkf.com.hk
港鐵    2881 8888  www.mtr.com.hk

  運輸署亦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前往學校區,褓姆車及校巴司機切勿超載或把學童單獨留在車上;並切勿在禁區上落乘客。家長應盡早與褓姆車或校巴司機訂定接送子女上學及放學的地點。

  市民出門前須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最新交通消息的廣播。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熱線2804 2600或1823電話中心。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