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瓦解以虛假文書向入境處申請工作簽證的犯罪集團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表示,入境處星期一(八月二十二日)於旺角一單位搗破一間外傭中介公司,涉嫌以偽造收入及住址證明替外籍家庭傭工申請工作簽證。

  行動中共拘捕兩名主腦人物,包括一名30歲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的公司持牌人,及一名50歲持外籍家庭傭工簽證的公司主要職員。此外,入境處亦撿獲五部電腦及數十張懷疑偽造的薪俸稅單副本、電費單及水費單的正副本。
 
  入境處在今年五月開始,發現一些外籍家庭傭工的入境簽證申請,當中夾附稅務局發出的薪俸稅單副本作為有關僱主的收入證明。在處理申請的過程中,入境處職員懷疑該些稅單副本為偽造文件,並發現該批有問題的申請屬同一外傭中介公司,遂對該公司展開調查。有關有問題的申請共有35宗,入境處已拒絕或截獲其中大部分申請。有關個案現仍在調查當中,入境處會繼續追查在逃人士,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入境處發言人說:「任何人士如協助及教唆他人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港幣十五萬元及入獄十四年。另外,任何人士如協助及教唆他人違犯逗留條件,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

  發言人警告:「任何人士如管有及行使虛假文書,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十四年。」

  他亦警告:「外籍家庭傭工只可在入境處長批准的僱傭合約上列明的僱主居所執行家務職責。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兩年。」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