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遊事務專員出席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2011/12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謝翔醫生、莊偉茵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青年大使:

  大家好。我很高興再次出席「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我去年曾出席,今年是我第二次見證新一屆青年大使的誕生,同時表揚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青年大使,感謝他們為宣傳香港所付出的努力。

  培養好客文化、提升旅遊業服務質素是旅遊事務署的一個重要目標。過去十年,我們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舉辦「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目的是要培養年青一代殷勤有禮的待客之道,並透過青年人在學校及社區推展好客文化。計劃至今已經委任了超過二千名青年大使,而今日亦將有二百零七位充滿活力的同學,加入成為青年大使新力軍,將這項計劃薪火相傳。

  在未來一年,我們會繼續鼓勵青年大使積極參與香港各項主要盛事,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將於九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中秋綵燈慶全城」節慶活動,以及在十一月的「香港郊野全接觸」推廣綠色旅遊的活動,我們希望有更多旅客參與這些活動。除此之外,我們期望新一屆青年大使將有機會在主要的旅遊景點,例如在旅發局位於機場及尖沙咀天星碼頭的旅客諮詢中心提供服務,夥拍旅發局的工作人員,更全面、直接向旅客介紹香港,讓旅客感到賓至如歸,對香港留下美好的印象,在各位的殷勤服務下,再次選擇香港為他們日後旅遊的目的地。

  藉此機會,我要向我們的主要合作夥伴「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表達衷心謝意。在二○○九年,「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為青年大使的培訓開展了新的一頁,與我們攜手籌辦企業探訪及「青年服務之星」大獎等活動,增添青年大使對優質服務的了解,亦加強他們推廣香港旅遊業的動力。

  當然,我亦感謝各位青年大使所屬學校和大專學院、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以及其他參與機構,各位對「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貢獻,是非常之重要。我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個計劃及香港旅遊業,亦希望各位無論是過往或今屆的青年大使,能繼續努力,幫助我們推廣好客文化。

  多謝各位。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