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吸煙比率過去三十年最低
***********

  香港人口的每日吸煙比率在二○一○年下跌至11.1%,是過去三十年最低。

  壎芵p控煙辦公室主管何理明醫生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記者會上引述政府統計處二○一○年《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的數據,指出二○一○年香港的每日吸煙比率由一九八二年的高位23.3%下降超過一半。

  多年以來,政府和社會在稅收、立法和執法、健康推廣和提供戒煙服務方面的工作努力不懈,令吸煙比率逐步下降。

  有關統計調查在二○一○年十月至十二月進行,結果亦顯示近一半的煙民(44.3%)曾嘗試或曾想放棄吸煙。

  何理明醫生說:「我們會透過與醫院管理局、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東華三院、博愛醫院、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香港大學、保良局和生活教育活動計劃等社區夥伴的協作,進一步加強戒煙服務和健康推廣的活動。」

  壎芵p亦於八月初推出戒煙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這項新的戒煙工具有多種互動功能,例如透過電郵和Facebook與朋友分享戒煙資訊,向煙民提供積極而貼身的戒煙貼士,以及四十四名本地知名人士的勉勵說話。壎芵p鼓勵煙民致電署方的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及下載新的應用程式,戒除吸煙習慣。

  何理明醫生說:「壎芵p會繼續與多個非政府組織攜手合作,為青少年舉辦校本預防吸煙計劃,以達致無煙香港的目標。」

  截至今年八月二十三日,壎芵p綜合戒煙熱線共接獲14,787個查詢,超越二○一○年全年的總查詢數字 (13,880)。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