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6,000計劃派發登記表格運作暢順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表示,「$6,000計劃」登記表格昨日(八月二十二日)開始經銀行、郵政局及其他地點派發,秩序大致良好。發言人強調,已印備足夠的登記表格供索取,市民無需茷獢C

  發言人表示,「$6,000計劃」登記表格現於參與計劃的21間零售銀行1,100多間分行、126間郵政局、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社會福利署各區辦事處,以及各公共屋h辦事處和房屋委員會客戶服務中心派發。市民亦可從該計劃的網站(www.scheme6000.gov.hk)或有關銀行的網站下載登記表格。

  登記表格自昨日起經上述地點派發,整體運作暢順。個別銀行昨日提早開放,以方便市民。各派發地點亦已按情況靈活調撥資源,以滿足市民的需求。

  截至昨日下午六時,當局已派發共約218萬份登記表格,其中約195萬份經由銀行派發、約8萬份經由郵政局派發,其他地點則共派發約15萬份。

  發言人指出,登記程序簡單方便。市民無論經由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都只須在登記表格填寫五項資料,並在表格簽署即可。經由銀行登記的市民只須填寫姓名、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本港聯絡電話號碼、指定收款的銀行名稱和帳戶號碼;經由香港郵政登記的市民則要填寫姓名、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本港聯絡電話號碼、本港聯絡地址和領取支票的郵政局。如有需要,銀行和郵政局職員會協助長者填寫表格。

  發言人提醒市民,尤其是長者,無須親身到銀行或郵局領取或遞交登記表格。他們可以請自己信任的親友代勞,或郵寄登記表格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6000號。

  計劃的登記期到明年年底,市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辦理登記手續。

  市民如希望取得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6,000計劃」網站(www.scheme6000.gov.hk),查詢可致電186000。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