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四次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四次會議的開場發言:

尊敬的黃(華華)省長、周(波)副主任、王(志民)副主任、各位代表團成員、各位朋友:

  熱烈歡迎各位廣東省朋友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四次會議,也歡迎國務院港澳辦代表和中聯辦代表蒞臨參與。

  2011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十二五」規劃歷史性地把涉及港澳的內容單獨成章,是連接國家與香港的重要橋樑,讓我們能夠在國家走向國際的發展過程中作出貢獻,同時推動香港發展。「十二五」規劃確認了《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對發展區域經濟所發揮的策略作用,鼓勵廣東在對港服務業開放中先行先試。

  上個星期,國務院李克強副總理訪問香港,在他的重點講話中,明確表示要加快落實《框架協議》的各項任務,並且深化粵港合作。這是中央對粵港合作的進一步肯定和囑咐。只要抓緊有關機遇,粵港不但能提升區域綜合競爭力,推動兩地發展,更可以為國家其他區域發展發揮示範作用。

  在國家高度重視、粵港政府積極推動,以及兩地業界和人民大力支持下,粵港合作已經步入收成期。透過落實《框架協議》,特別是《2011年重點工作》,我們的合作今年成果豐碩。

  我期望今天的會議在回顧成果的同時,也能展望未來,讓粵港合作精益求精、茁壯成長。

  謝謝。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