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與港交所網站被攻擊有關
*********************

    警方昨日(八月十八日)拘捕一名二十九歲男子,涉嫌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的網站被攻擊有關。

    警方於八月十日接到相關舉報,指港交所的網站遭受網絡攻擊。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的探員進行深入調查,昨日在觀塘區拘捕該名二十九歲男子,並檢獲十七台電腦、兩部手提電話及五部數碼儲存裝置。

    該名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拘捕,將會被通宵扣留調查。所檢獲的證物將會由電腦法理鑑證隊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提醒市民要合法及負責任地使用互聯網。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份均適用於互聯網之上。警方重申「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乃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五年。

    警方呼籲市民及機構的負責人應作出適當的預防措施以完備其電腦系統。當遇上網絡攻擊時,應立即向警方報案。此外,他們亦可考慮向網絡服務供應商要求提供額外寬頻或來源過濾等服務,以減低對系統服務造成的影響。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十二號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