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農自然護理署密切監測紅潮
*************

  鑑於近日本港水域接連出現紅潮,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八月十八日)提醒養魚戶密切注意所屬魚類養殖區的情況,如發現死魚或任何異常,須作出通報。

  漁護署發言人稱,八月十五至十八日收到多宗紅潮報告,主要影響本港南至西南面水域,包括塘福泳灘、馬灣東灣泳灘、海美灣泳灘、蝴蝶灣泳灘、青山灣泳灘、加多利灣、舊咖啡灣、新咖啡灣、黃金泳灘、下長沙泳灘、麗都灣泳灘、更生灣泳灘、近水灣泳灘、觀音灣泳灘、淺水灣泳灘、南灣泳灘、中灣泳灘、馬灣、蘆荻灣、索罟灣魚類養殖區,以及南丫島、屯門碼頭、大澳、小濠灣、南丫島深灣和屯門稔灣一帶水域。

  除了塘福泳灘外,其餘紅潮仍未消退,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正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化驗結果顯示,受影響水域的紅潮由Protopolykrikos distortus(前稱旋溝藻)組成,在本港水域較為少見。漁護署於二○○五、二○○六、二○○七及二○○九年在本港水域曾錄得同一品種的紅潮,均沒有對本港魚類造成影響。

  發言人說:「雖然至今沒有收到死魚報告,但署方已通知長沙灣、蘆荻灣、馬灣、索罟灣及蒲台養魚戶有關紅潮的最新消息及留意魚類養殖區的變化。」

  此外,署方已與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聯絡,就近期本港及鄰近水域出現紅潮的最新情況互相通報。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