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體測第二階段住戶調查展開(附圖)
******************

  「普及健體運動-社區體質測試計劃2010-11」第二階段住戶調查將於下星期五(八月二十六日)展開;從全港十八區中以隨機抽樣方式選出約一萬個住戶,邀請住戶內所有年齡由二十至六十九歲的成員參加。

  第一階段的測試已於今年四至六月進行,對象為成年組(二十至五十九歲)及長者組(六十至六十九歲),分別從五區:東區、觀塘區、沙田區、元朗區、葵青區,以隨機抽樣方式選出一千個住戶,進行問卷調查和體質測試,作為第二階段測試的基礎。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說:「由八月二十六日開始,負責住戶調查的顧問公司將會派出訪問員,到被選中的住戶單位進行問卷調查,每份問卷約需十五至二十分鐘便可完成。」

  「完成問卷後,受訪者會獲邀到所屬分區的康文署場地進行體質測試,並會安排不同時段供參加者選擇。體質測試約四十五分鐘便可完成,在成功完成體測後,參加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以作留念。」

  發言人呼籲被抽中的市民,積極參與這項全港性的體質測試計劃。被選出的住戶將於八月十九日起收到信件通知。

  「這項計劃是一個『不一樣的測試』,與一般的體檢不同,體測均由受過專業培訓的體適能導師負責執行,並會向參加者即場講解體測報告和提供改善體適能的建議,市民難於在坊間找到機構提供同樣的測試服務。」

  「普及健體運動-社區體質測試計劃2010-11」今年四月正式展開,旨在建立香港市民的體質數據資料庫,找出香港市民的運動模式與體質的關係,確定需優先改善的範疇,以提升市民的整體體質及讓每名參加者大致了解自己的體質狀況。

  計劃按不同年齡組別進行。幼兒組(三至六歲)、兒童組(七至十二歲)和青少年組(十三至十九歲),以隨機方法抽出學校名單,再選出參加者在校內進行問卷和體測;其中兒童組和幼兒組已分別於今年六月和七月完成測試,而青少年組的體測計劃將於九月至十一月期間進行。

  全部數據的收集工作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隨後會進行分析及撰寫報告,有關體測結果將於明年年中公布。

  首次的社區體質測試計劃於二○○五至二○○六年在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的督導下完成。為落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建議每隔五年舉行全民體質測試,和配合國家的全民體質監測計劃,第二次的全港性體測計劃於二○一○至二○一一年進行。

  有關「普及健體運動-社區體質測試計劃2010-11」的詳情,可致電2601 8809查詢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www.lcsd.gov.hk/healthy 。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