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建築署回應傳媒查詢
*********

  就今日(八月十七日)傳媒有關添馬艦發展工程報道的查詢,建築署發言人有以下回應:

  經建築署今日於現場進一步了解,有關報道所指的行人天橋焊接構件,是作承托雨水槽之用,並非用以承重及禦風的主要構件,與行人天橋的結構安全無關;而有關的焊接工程的施工程序,是需要先進行點焊,然後才進行全面焊接工作。事實上,橫跨夏愨道行人天橋的工程,包括不同地方的焊接工作,仍在進行中。建築署會按既定程序驗收工程,以確保質量和安全。

  此外,建築署就今日有關新政府總部大樓東翼簷篷的報道,特地派員巡查,並已確認簷篷結構符合安全要求。

  正如我們昨日強調,跟其他政府工程一樣,建築物安全為首要的要求。建築署會嚴格執行質量監控,絕對不會接受不合規格、不符合安全標準的工程。



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