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理李克強參觀金管局(附圖/短片)
******************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今日(八月十七日)繼續訪港的第二天行程,下午由行政長官曾蔭權陪同參觀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場迎接。李克強參觀了金管局的資訊中心展覽館,並聽取有關維持貨幣及銀行體系穩定工作的介紹。

  此外,李克強在金管局第五十六層樓聽取曾俊華和林鄭月娥介紹香港的整體基建發展和城市規劃,包括啟德發展區。李克強透過玻璃幕牆了解進行中的基建工程項目,並一覽維多利亞港的景色。

  其後,李克強一行到薄扶林參觀職業訓練局中華廚藝學院和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在場迎接。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向李克強介紹香港職業教育制度及職業訓練局的工作。

  李克強先參觀學員練習製作西點和烹調中菜的情形,然後細心聽取學員講述如何品嚐葡萄酒、示範調酒和介紹中西式點心。他說中式點心是香港這美食天堂必不可少的,又喝了港式奶茶。

  最後,李克強表示「行行出狀元」,鼓勵學員從不同渠道發展自己的才能。



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