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呼籲各界尊重法院對外傭居留權案件的審訊
************************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七日)發表聲明,指出原訟法庭已定於本月二十二日(星期一),就外傭居留權司法覆核案件進行聆訊,特區政府方面必定會竭盡所能協助法庭得出正確的判決。

  黃仁龍說:「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而且聆訊即將展開,我們現階段不宜就該案件作出任何評論,包括論述有關的法律觀點或其他相關議題,政府就案件陳述的立場和論點大家下星期在聆訊中會全然知悉。」

  黃仁龍強調:「我完全明白社會各界對案件的深切關注和對任何判決可能帶來的影響有不同的意見,我亦尊重大家表達意見的自由,不過,因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而且聆訊即將展開,我衷心呼籲大家在發表意見時,同時對法院和司法程序予以最大的尊重,盡量避免發表任何可能會干預或影響法庭審理案件的言論,讓法庭可以不偏不倚,根據法律和可信納的證據作出判決,以保障司法獨立和法治精神。」



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