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籲年青人參加展翅青見計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呼籲有意接受培訓及就業的青年人把握時機,參加「展翅青見計劃」,積極裝備自己,為日後就業打好基礎。

  張建宗今日(八月十六日)出席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二○一一/一二年度招生開展禮暨「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一頒獎禮時表示,「展翅青見計劃」讓具備不同學歷的青少年在投入職場前接受適切的職前培訓和支援。

  他說:「『展翅青見計劃』近年致力推動跨界別合作,與不同行業的僱主和培訓機構開辦特別就業項目。新近推出的項目有『工料測量助理』及『髮型助理』培訓計劃。在新一年度,勞工處會再接再厲,與更多行業和界別合作,為青少年提供出路,同時為行業培養人才」。

  「因應新高中學制,我們預計明年會有大批離校學生投入勞動巿場。勞工處已作好準備,在擇業導向、職前及在職培訓等方面加大力度,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協助他們訂定未來的發展方向。」

  勞工處處長卓永興亦在典禮上勉勵青年人善用「展翅青見計劃」的培訓和就業服務,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他說:「青少年需要的是僱主及社會在他們成長路上的支援。一個工作機會,一些鼓勵的說話,或者在他們做得未夠好的時候多些提點和包容,可以令到他們對前景懷有希望。」

  典禮上,張建宗頒獎予十位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社會服務或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展翅青見」學員,勉勵他們繼續努力,向訂下的就業目標邁進。

  他亦讚揚培育學員的僱主及培訓機構,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支持青年就業。

  「展翅青見計劃」由「展翅計劃」和「青少年見習計劃」整合而成,自二○○九年九月推出至今,已收到超過二萬八千三百份申請;加上「展翅計劃」培訓的九萬多名青年人和「青少年見習計劃」成功協助入職的六萬多名青年人,已有超過十八萬名十五至二十四歲的年青人受惠。

  新年度的「展翅青見計劃」已於八月八日開始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