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登記選民逾三百五十五萬名創新高
***************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四日)表示,二○一一年地方選區臨時選民登記冊載有超過三百五十五萬名選民,創歷年新高。

  發言人說:「地方選區新登記選民約有二十萬三千人。減除因離世或未有向選舉事務處更新地址而遭剔除的選民後,選民人數較二○一○年淨增加約十二萬七千人。」

  功能界別臨時選民登記冊上的選民人數亦較去年淨增加約一萬七千人,總人數約二十四萬三千人。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則載有約二十四萬九千名投票人,較去年淨增加約一萬九千人。

  有關臨時選民登記冊的更多統計資料,由明日(八月十五日)起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臨時選民登記冊和遭剔除者名單,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和遭剔除者名單將於明日發表,供市民查閱至八月二十九日。

  發言人說:「所有已核實的選民登記申請和選舉事務處已收到的更新資料申請,已顯示在相關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內。不再有資格登記成為選民的人士,將從有關的登記冊內除名,其姓名會載列於遭剔除者名單內。」

  任何人如已申請登記為選民,但未能在有關的登記冊內找到其姓名;或發現其姓名被列入遭剔除者名單內;或發現其資料記錄有誤,均可在八月二十九日或之前親自前往選舉事務處提出申索。

  任何人如認為有某位已登記為選民的人士無資格登記,亦可於八月二十九日或之前親自到選舉事務處提出反對。

  提出申索或反對的訂明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索取,或於該處網頁(www.reo.gov.hk/ch/voter/application.htm)下載。表格亦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

  發言人亦提醒載列於臨時選民登記冊的選民,如其地址或其他登記資料有變更,須於八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全套地方選區臨時選民登記冊將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內供市民查閱。市民亦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登記冊中與該區有關的部分。至於全套地方選區遭剔除者名單,則可在選舉事務處位於海港中心的辦事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

  全套功能界別臨時選民登記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以及遭剔除者名單,亦將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海港中心和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愛群商業大廈十樓的辦事處,以及位於中環、旺角、觀塘、沙田和荃灣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市民亦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二八九一 一○○一),查詢其姓名是否列入臨時選民登記冊或遭剔除者名單內。

  選舉事務處將於九月二十五日或之前發表正式選民登記冊。



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