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進出珠三角空域新增空管移交點(附圖)
******************

  經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三方共同努力,從今年九月二十二日開始,在香港與廣州兩個飛行情報區之間,將增設一個空管移交點「LANDA」,供飛越香港空域而降落深圳的航班使用,珠三角航空交通管理的持續優化計劃又再邁進一步。

  通過三方合作平台,民航處會一如既往與國家民航局和澳門民航局制訂改善措施,逐步落實優化珠三角地區外圍航路結構,積極推進該地區空管合作交流,以便優化航道及飛行程序設計,從而進一步提高珠三角地區空域使用效率,以配合未來珠三角區內航空交通量持續快速增長。

  目前經香港到深圳的航班必須穿越香港飛行情報區內最繁忙的香港機場進近空域,新移交點及相關新航道遠離上述繁忙空域,大大減低航班處理的複雜性,從而令香港空管效率得以提升。

  新移交點啟用後,由香港進出珠三角空域的空管移交點數量,會由現時兩入(香港往內地)一出(內地往香港)增至三入一出(請參考附圖),有助紓緩現有空管移交點的流量壓力,同時可騰出現有移交點約18%的容量,供離港前往內地的航班使用,有利中港航空交通量的持續增長。

  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三方將繼續研究和落實其他優化珠三角地區空域設計和管理的措施。

  此外,由本年七月一日起,使用M750/B576航路從香港飛越台北飛行情報區往南韓的航班流量間隔,已由原來的十分鐘縮短至五分鐘,令該航路的容量倍增。

  民航處會繼續致力提升香港飛行情報區內其他航道容量及空域管理效率,一如既往為旅客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服務。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