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公共運輸業界引進電動車
************

  香港將於不久將來在公共運輸業界試行和使用電動車,包括巴士、旅遊巴士和的士。

  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的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一日)舉行會議。會上,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和華夏神龍(國際)有限公司分別向委員介紹了他們旗下用作公共運輸的電動車,包括電動旅遊巴士、巴士和的士。這些商用電動車將於二○一一年下半年開始,引入香港試行和銷售。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督導委員會會議後說:「於公共運輸業界引入電動車能令環境更清新潔淨。運輸業是本港空氣污染和碳排放的第二大源頭。由於電動車是零排放的交通工具,對改善路邊空氣質素有重要幫助,並有助本港發展低碳和綠色經濟。」

  政府推動社會各界廣泛採用電動車的呼籲,得到公共運輸業界的積極回應。在二○一一年年初,一間本地專營巴士公司在本港完成為期八個月的超級電容巴士試驗,並計劃將試驗擴展至電能巴士。

  與此同時,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業界反應理想。截至七月底,政府共收到十七宗有關試行電動巴士和貨車的申請。這類試行有助香港研究使用商用電動車的可行性,同時為擴大電動車的使用範圍至公共和商用運輸做好準備。

  此外,督導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中同意政府的建議,於二○一二年中之前在政府停車場設立約五百個電動車充電站,供市民使用。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