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游藝亞洲」呈獻亞洲文化藝術瑰寶(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游藝亞洲」,將於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

  兩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藝術節」在過去三屆曾與觀眾遊歷過拉丁美洲、地中海和絲綢之路,今年回歸亞洲,並邀得多個傑出的演藝團體及藝術家,為觀眾獻上一系列區內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形式和節目,融合傳統與現代。

  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是享譽國際的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破天荒一次過呈獻三場截然不同的芭蕾作品。十月二十日的《舞躍中西》,精選中、西芭蕾大師的不朽名作選段,展示舞團半世紀的輝煌成就;十月二十一日的《紅色娘子軍》是六十年代末的革命樣板戲之一,亦是中國芭蕾代表作;十月二十三日是永恆經典《天鵝湖》,無瑕可擊的古典芭蕾技巧和獨特的中國神髓,讓舞團躋身國際。

  壓軸節目之一是上海越劇院紅樓劇團的精彩演出,全梅花獎當家女演員獻上百看不厭的經典劇目,以及首次亮相香港舞台的新編歷史劇,並有精選折子專場,演出多齣越劇瑰寶中的精華片段,戲迷不容錯過。

  藝術節的另一閉幕節目是獲獎無數的孟加拉裔英國舞蹈大師艾甘.漢的最新獨舞作品《源》,回歸個人文化源頭,將記憶、經歷和神話,巧妙地編織成一個時空並置的虛幻空間,創造一個既個人又宏大的作品。

  被譽為「台灣舞蹈界編舞奇才」,並於二○○二年獲歐洲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文化藝術電視台ARTE選為世界八大編舞家之一的林麗珍,帶領台灣無垢舞蹈劇場首次訪港,演出獨特的儀式舞蹈劇場《觀》,透過沉緩而鋒利的身體動作,意象紛呈的舞台設計,散發極致東方美。

  日本國寶太鼓第一人林英哲與他的專業樂團「英哲風雲ソ會」,聯同尺八大師竹井誠,帶來《太鼓傳奇》音樂會,敲擊出既宏大又靜謐的天籟之音,展示來自日本最懾人的靜禱與迸發。

  藝術節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

* 蔡香順舞蹈團(韓國)的《韓舞娉婷》
* 香港舞蹈團的《雙燕─吳冠中名畫隨想》
* 《曼加尼亞的誘惑》(印度)音樂會
* 采碧塔卡樂舞團(印尼)的《樂韻流金嘉美蘭》音樂會
* 《天音蓮樂》音樂會
* 香港中樂團的《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天下為公》音樂會
* 升龍水上木偶劇團(越南)的水上木偶劇
* 詩人黑盒劇場的《寒武紀與威士忌》
* 香港話劇團的《脫皮爸爸》

  除了連串表演節目外,今屆「世界文化藝術節」亦有一系列延伸活動,包括展覽、大師班、工作坊、示範講座、講座、藝人談、大堂表演及戶外演出等,供市民參與。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游藝亞洲」節目門票由明日(八月十二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獲半價優惠,團體及套票優惠高達八折。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由八月十二日起)。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