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十一日)上午在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地下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港交所「披露易」網站事故)

財政司司長:這件事我昨日都說過,港交所已經向證監會匯報了,證監會亦會就這件事情跟進。我們也希望盡快知道這事故是怎樣,避免這些事情以後再發生,我們非常之關心這方面的發展。

記者:會否擔心影響投資者的信心?

財政司司長:這個系統主要作信息發放,但一般來說,我們都看到我們的結算系統是完整的。

記者:今早美股都跌得很厲害,道指跌了五百點。會否怕今日港股都受這因素影響,再出現一次……

財政司司長:昨晚美股跌,歐洲的市一般也是跌的,主要是受金融股方面的影響。同時,昨日也有很多傳言關於法國的評級會下調,雖然三間不同評級的公司都說她們是穩定的,但亦阻止不了這些傳言繼續傳下去。一方面,我相信投資者是有避險的情緒,但亦看到人心是相當虛怯的。我想今日來說,香港的市況都會波動,大家都要小心處理今日的投資決定。不過大家要記得,還是那一句,我們的基調是好的,但是投資者也要小心行事。

記者:想問問,你覺得港交所那方面是否需要負責任?譬如賠償給投資者?

財政司司長:現在他們已經向證監會匯報,他們會跟進這件事。

記者:會否投放多些資源去發展網絡保安?即是日後都有……

財政司司長:你問一問港交所。

記者:會否擔心現在會出現恐慌性拋售?

財政司司長:我想市況會波動,但這方面我相信投資者會理性處理的。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