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二○一一年度「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八月十日)出席二○一一年度「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唐司長、曾處長、各位來賓、各位青少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參與二○一一年度「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的開幕儀式。看到在場過千位充滿朝氣的年青人,實在令我感到非常鼓舞。多年以來,少年警訊都會在暑假期間舉辦滅罪夏令營招待過千名的青少年營友,並為他們提供各式各樣的體育和康樂活動,藉此增強他們滅罪抗毒的意識、提升個人的自信心,以及建立團隊精神。

  少年警訊是全港最龐大的青少年組織之一,經過多年發展,至今的會員人數已經超過十八萬,遍布於全港二十個警區。除了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外,少年警訊也致力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管理技巧、個人發展和警務知識,多年來不但成功促進青少年與警方之間的溝通和聯繫,亦不遺餘力地為社會栽培未來棟樑。少年警訊的成功,實在有賴各位會員的積極參與、各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和社會賢達的支持,以及警隊有關人員及團體的努力。我藉此機會,向大家表示衷心的謝意。

  少年警訊在去年舉辦多項不同類型的青少年活動,例如「Teen Teen有愛無毒Show」、「獅子會禁毒盃足球賽」、「少訊京港青年滅罪交流計劃」,以及多場不同主題的防罪講座等,藉此推廣滅罪及抗毒信息。這些別具創意的活動,不但讓青少年認識毒品的禍害,更將打擊罪行和齊心抗毒的信息向社會各界廣泛宣揚,協助警方執行教育、宣傳和執法三者並行的策略。

  值得可喜的是,今年上半年,青少年整體犯罪數字及有關青少年牽涉嚴重毒品罪行而被捕的人數均有持續下降的趨勢。今年首三個月的吸毒人數,亦同樣顯著下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百分之十三,而二十一歲以下的吸毒人數更銳減了百分之四十。在青少年毒品問題方面,雖然已取得一定的成果,但是我們並不會自滿,為確保要打贏這場漫長的抗毒戰爭,大家絕不可以鬆懈,我們必須繼續保持警覺,向毒品說不。

  最後,我希望在場的每位朋友一起推動關懷青少年的文化,並好好運用你們的網絡將滅罪和抗毒的信息廣泛傳遞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及同學,與警方攜手合作打擊罪行,讓更多人遠離罪惡及毒品。

  多謝各位!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