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民運動日」深受市民歡迎
*************

  超過二十萬市民參與昨日(八月七日)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在全港十八區指定場地參加免費康體活動和免費享受多項收費康樂設施,歡度一個有益身心的周日。去年「全民運動日」吸引逾十九萬市民參加。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八日)說:「昨日有接近十七萬七千人免費使用我們的康樂設施。與去年免費使用康樂設施的約十六萬五千人,增加超過百分之七,而?大部分市民皆善用已預訂的康樂設施。在已預訂的康樂設施當中,逾百分之八十五均由原租用者使用,而少數未被原租用者如期取場使用的設施中,大部分均已盡快透過先到先得方式由其他即場輪候人士使用,情況與去年相若。」

  發言人說:「在『全民運動日』免費開放的設施中,使用率極高的包括:體育館主場、英式桌球檯及美式桌球檯等,它們的整體使用率由約百分之九十六至九十八。」

  另一方面,康文署轄下多個游泳池昨日亦開放予市民免費享用。游泳池全日總入場人次超過十萬九千,較去年增加逾百分之十。其中有十個游泳池於昨日下午高峰期皆出現滿額的情況。

  除了免費設施,全港十八區指定的體育館昨日亦舉辦多元化的免費活動,包括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健體閣、親子體育活動、中年人士/長者/殘疾人士體育同樂及體育示範等,共有約二萬六千人參加,整體參與人數超過原定的名額。

  今年「全民運動日」的主題為「健步行」,提倡「日日健步行,健康又醒神」。署方在全港十八區設立了三十三條步行徑,鼓勵市民把「健步行」融入日常生活,恆常地進行。其中四個場地:馬鞍山海濱長廊、香港公園、蒲崗村道公園和青衣公園當天同時舉行健步行同樂活動,共吸引了超過一千名市民一同參與。

  康文署發言人說:「市民在『全民運動日』作出積極響應,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我們會繼續致力在社區推廣普及運動,讓市民領略到多做運動的益處,並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以達致強身健體的效果。」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