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回應股市波動
***********

  就新聞界查詢今日(八月五日)股市波動情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政府會密切留意全球市場的發展,並會繼續監察本地市場運作,確保市場運作正常。

  他說:「今日本港股市下跌了939點,成交達1,248億元。本港股市下跌,主要是受到外圍市況,特別是美國及歐洲的經濟情況和股市大幅下跌影響。而歐美股市下跌的主因是市場憂慮歐洲債務危機深化,及市場看淡美國的經濟前景,尤其是採購經理指數持續下跌。」

  曾俊華強調香港經濟的基調良好,而今日股市的交投亦是有秩序地進行。根據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分別對銀行和證券業界定期進行的壓力測試,結果顯示業界有能力應付市場的波動。

  他說:「投資者特別是小投資者應該小心留意市場波動情況,量力而為,審慎從事。我們會繼續監察市場運作,確保市場運作正常。」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