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兒童合唱團仙樂處處飄(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和贊助香港兒童合唱團於奧地利時間七月三十一日,在奧地利薩爾斯堡的莫扎特音樂學院舉行一場音樂會。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黃繼兒致辭歡迎兒童合唱團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藝術和文化的支持符合香港作為一個自由、多元和開放社會的核心價值。作為促進者,政府致力確保文化藝術的創作及表達自由,並營造一個有利當代和傳統文化藝術發展的環境。名為西九文化區的新項目正在計劃和興建中,將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位於楔形的西九龍海濱填海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直接資助、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展的西九文化區,將設有一家現代博物館、多家劇院、音樂廳和其他表演場地。」

  黃繼兒補充說︰「作為香港政府支持香港文化和藝術人才的一項活動,我們很高興能為來自香港兒童合唱團的年輕人才主辦這次音樂會。成立於一九六九年的香港兒童合唱團,對香港兒童的藝術教育貢獻良多。香港兒童合唱團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唱團和香港領先的合唱團。由霍嘉敏女士率領的香港兒童合唱團好評如潮,在多個國家享譽盛名,以『小親善歌唱大使』和『世界上最好的兒童合唱團之一』之名蜚聲國際。我非常高興我們的年輕大使來到薩爾斯堡演出。」

  七月三十一日在薩爾斯堡的音樂會,曲目精心安排,由聖樂到爵士樂,融匯中、西及香港的不同音樂體裁。年輕、才華洋溢和朝氣勃勃的合唱團員一登台,已準備好跟台下的音樂愛好者見面。音樂會精華之一是向奧地利朋友們表示友好的委任創作曲目Bagatelle。早前,合唱團在維也納舉行的「2011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表演。在薩爾斯堡,合唱團也參觀了Schloss Leopoldskron,該處是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中幾場著名場景的取景地,現為薩爾斯堡全球論壇的所在地。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