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獲美國優質船舶計劃認可
*************

  香港與另外五個船旗國今年獲加入美國的「21世紀優質船舶計劃」,標誌香港註冊船舶的質素進一步得到肯定。

  「21世紀優質船舶計劃」是由美國海岸防懦予韝G○○一年開始實施的。

  要獲得該項優質船舶計劃認可,在美國海岸防懦云煽鉹f國監督檢查中,有關船旗國的船舶被扣查比率連續三年的平均數須低於1.0%。而在該三年內,該船旗國每年最少須有十個抵達美國港口的航班。此外,該船旗國須通過國際海事組織的成員國自願審核,並有效地實施相關的改善措施。

  「21世紀優質船舶計劃」旨在透過向營運優質船舶的船東提供優惠措施,從而遏止低於標準的船舶營運。能夠加入該項計劃的船舶,在美國水域時享有優惠,較少受到港口國監督檢查。

  海事處發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由於過去三年抵達美國港口的香港船舶在港口國監督檢查中表現優異,美國海岸防懦公T認香港船旗符合優質船舶計劃的要求。

  在懸掛其他船旗抵美的船舶中,估計約百分之五符合計劃的要求。

  於二○一一年,香港船舶註冊繼續吸引高質素的船舶加入。截至七月底,香港註冊船舶的總噸位已累積至六千三百萬,令香港船舶註冊繼續成為全球最大船舶註冊之一。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