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盛事基金第五輪申請資助兩項盛事並接受第六輪申請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支持第五輪申請的兩項盛事在港舉行。此外,盛事基金亦由今日開始接受第六輪申請。

  政府發言人說:「評審委員會經過詳細考慮後,已預留最多四百九十四萬元,支持該兩項盛事,即香港六人板球賽2011和香港許願節2012。這些盛事將為香港增添姿采和活力,以及進一步豐富我們的盛事節目。除了吸引更多旅客訪港,亦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和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我們預計將有超過十二萬五千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參與這兩項盛事。」

  以下是兩項獲資助盛事的詳情:

(一)香港六人板球賽2011

  香港板球總會將於今年十月底,在九龍木球會舉辦這項為期四日的板球賽。在盛事基金的全力支持下,今年的參賽陣容將大為增強。賽事亦將加強向國際推廣,並有歐洲及太平洋周邊地區媒體的採訪和報道。此項盛事預計會吸引約一萬四千人參與。撥款上限為三百五十萬元。

(二)香港許願節2012

  林村許願廣場發展有限公司將於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六日,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辦香港許願節,當中會有多項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和林村習俗的活動。欣逢農曆新年,大會將特別為活動加添新元素,包括亮起巨型許願綵燈,與參加人士同慶新春。此項盛事預計會吸引超過十一萬一千人參加。撥款上限為一百四十四萬元。

  此外,政府今日亦宣布盛事基金第六輪申請正式展開。本地非牟利機構如計劃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在港舉辦藝術、文化和體育盛事,亦可向盛事基金提交資助申請,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正午十二時。申請詳情,包括申請表格、申請指引及常見問答已上載盛事基金專題網頁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html。填妥的表格請寄交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二樓265室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秘書處。

  由於政府現正檢討盛事基金的未來路向,盛事基金將作特別安排,在第六輪接受在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後舉行的盛事的申請,但申請結果將不會在二○一一年年底前公布。申請機構如有查詢,請與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秘書處聯絡(電話:2810 2500;電郵:mefsecretariat@cedb.gov.hk)。

  為協助有興趣申請的機構了解盛事基金的要求,秘書處將於八月十六日下午五時在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中座二樓215室舉行簡介會。有興趣的機構請於八月十二日或以前聯絡秘書處報名留座。

  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由林健鋒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相關界別,負責評審申請和監察獲資助盛事的進度。委員會評審申請時,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申請項目會帶來的經濟、宣傳及其他效益;項目的規模;申請機構的背景、管治架構、資源、能力及過往表現;建議的可行性和預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總額一億元,於二○○九年五月成立,為期三年,目的是協助本地非牟利機構在港籌辦更多具吸引力的藝術、文化和體育盛事,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