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歷架構支援計劃改善安排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宣布資歷架構下各項財政支援計劃(統稱資歷架構支援計劃)的改善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說:「資歷架構於二○○八年推出,以推動終身學習,提升本港勞動人口的競爭力。雖然資歷架構在本港仍屬較新的概念,但已開始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可,而參與資歷架構的機構及從業員亦穩定地增加。」

  「我們認為現時是促進資歷架構發展的適當時機,在全球急速轉變的環境下,加快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以支持本港多元化的經濟發展。故此,我們放寬了資歷架構支援計劃的運作規範,包括其涵蓋範圍、申請資格及資助水平,以鼓勵及支持更多教育及培訓機構、從業員和業界參與資歷架構。」

  透過各項的改善安排,資歷架構支援計劃會向所有為其課程申請評審的教育及培訓機構提供資助。除首次評審外,支援計劃亦涵蓋其後的評審。支援計劃的資助水平及每間機構的資助上限會獲調高;而向從業員發還「過往資歷認可」評估費用的資助上限亦將提高。

  為鼓勵教育及培訓機構發展切合業界需要的培訓課程,教育局在資歷架構支援計劃下增設一項一筆過的資助,以推動教育及培訓機構發展以《能力標準說明》為本的課程(能力為本課程)。該等課程是以業界所制定的標準來設計,最能切合業界的需要。教育局在八月一日及三日為教育及培訓機構和相關行業的持分者舉辦宣傳工作坊,以推廣能力為本課程的發展,並介紹資歷架構支援計劃的改善安排。

  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涵蓋學術、職業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為持續進修建立四通八達的學習階梯,協助個人選擇自己的路向和實踐理想,以鼓勵終身學習。資歷架構及其支援計劃的詳情,可參閱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已通過質素保證並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和相關課程的資料,亦載列於資歷名冊網頁(www.hkqr.gov.hk)。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