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三十日)上午出席智經研究中心舉辦的領袖論壇2011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早晨各位,剛才我以英文發言,請你容許我以中文簡單覆述一下。剛才我跟與會者分享了自己在香港擔任公職四十多年來的小小經驗。我認為領袖要有誠信,而作為香港的領導,還要對香港和對國家有熱誠。領袖亦要有遠大目光,以堅毅和勤懇的心,履行對香港人的承諾。我們要充分了解社會的需要,以開明、謙卑的態度,廣納意見去制定和調整政策。

  我和我的團隊一直因應香港的實際情況,作出短期、中期和長期的規劃。過去幾年,政府推出經濟、社會多方面的政策,都與香港的長遠發展有關。例如十大基建、推動粵港經濟融合、發展六項優勢產業、醫療改革、中學免費教育、落實最低工資,和環保減排等措施。

  我們也要明白,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公眾參與是制訂政策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在落實項目的過程中,我們要平衡社會不同界別的利益,確保各界認同支持,很多時候難免要用更多時間來進行工作,才能在社會上達致共識。在後日星期一,我們會展開今年施政報告的公眾諮詢活動。希望政府、政黨和市民之間,達致更好的良性互動。

  特區政府的團隊,無論是問責官員或是公務員體系,始終會全力以赴,秉持為香港服務的共同信念,制訂及推行切合市民需要的政策,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打下更堅實的基礎。我們有足夠自信,但我們不會自滿,我們會傾聽一切意見。多謝各位。

記者:特首,你強調過去幾年有很多長遠計劃。同時,相信你亦留意到王光亞主任的一番說話,指出香港的公務員不懂得長遠規劃、亦不懂當Master,你怎樣理解?是否王主任在這方面有所誤解、不了解香港的情況?

行政長官:中央政府一直很關心香港的發展,亦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在這方面對我們的評價一直很高,大家也是知道的。而且,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人要學好自己做主人翁、港人治港,事實上這亦是目前的情況。特區政府本身有一支高效、廉潔而且很優秀的公務員隊伍,國家領導人亦多次讚揚公務員的工作和成就。當然,我們要時刻謹記要不斷求進,而且有系統地培育公務員,讓他們發揮所長、與時並進。一直以來特區政府的團隊,不論是問責官員或公務員,都是以服務香港社會為己任。我們會同心協力,制定和落實相關政策,推動香港的長遠發展。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