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兩款Mona Lisa子宮環(附圖)
********************

  壎芵p今日(七月二十九日)指令本地供應商熙成遠東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兩款子宮環,分別為 Mona Lisa CuT 380A 及Mona Lisa NT Cu 380,因該兩款子宮環被發現標籤及包裝錯誤的問題。

  壎芵p柴灣母嬰健康院昨日為一名女士提供家庭計劃服務時發現有關事件,職員開啟型號為CuT 380A的子宮環包裝袋時,發現內為NT Cu 380型號的子宮環。

  發言人說:「CuT 380A型號的使用期為十年,而NT Cu 380型號只有一半,即五年。由於該女士對配戴哪款型號的子宮環並無特別要求,因此醫生為她植入NT Cu 380型號,並告知她有關情況。」

  由於標籤及包裝錯誤的事件並不尋常,母嬰健康院將事件通知壎芵p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該辦公室隨即展開調查,調查至今發現該子宮環的整個生產線均在比利時運作。

  發言人表示,雖然兩款產品只是使用年期有所不同,而壎芵p亦無發現本地或世界其他地方接獲同類通報,然而為審慎起見,該母嬰健康院已聯絡該名女士,該女子知悉事件後選擇其他避孕方法。

  發言人說:「本港壎芵p已把事件轉介比利時壎芛礂膚@跟進調查。同時,在等候比利時當局的調查結果時,熙成遠東有限公司已被指令回收兩款產品。不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已植入該兩款子宮環的人士須將子宮環移除。」

  由於銷售紀錄顯示,上述的裝置已供給醫護機構及私家醫生,壎芵p已通知相關持分者以上事件。

  發言人說:「醫護人員及零售商應立即停止向顧客供應有關產品。熙成遠東有限公司已設立熱線(2388 2933)解答查詢。」

  發言人補充:「為方便母嬰健康院使用者查詢,壎芵p亦設立熱線電話(2125 1133)由明日起運作。」
 
  發言人強調,壎芵p會監察回收行動,並同時與比利時當局合作進行調查。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