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採用雲端運算模式提供電子政府服務(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麥鴻崧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說,政府將逐步採用雲端運算模式提供電子服務和資訊。

  麥鴻崧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資訊科技業界舉辦的簡介會上說:「雲端運算是全球趨勢,政府必須適時善用這科技以應付市民日益殷切的需求及期望。」

  麥鴻崧說:「我們將在未來數年逐步構建政府雲端平台,支援一系列政府部門普遍使用的業務應用系統,目標是提升運作效率、加強客戶服務,和減少推行資訊科技系統所涉及的資源、時間和風險。」

  擬議的政府雲端平台包括由政府擁有及營運的「內部私有雲端平台」、設於由承辦商營運的安全數據中心內供政府專用的「外判私有雲端平台」,以及一些需要政府較少管理其運作模式,用以提供一般服務的「公共雲端平台」。

  政府雲端平台可供各政策局及部門共同使用,讓他們能夠以更靈活、更具成本效益和更連合的方式,推行以資訊科技帶動的業務改革措施。這同時有助靈活調配資訊科技資源及工作量,從而減少整體碳足跡和對環境的影響。

  麥鴻崧續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繼續與不同持分者,包括資訊科技業界緊密合作,建立最切合香港作為區內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雲端模式。」

  今日的簡介會旨在向業界介紹政府即將推行的資訊科技策略措施,協助他們為提供相關產品和服務作準備。除政府雲端策略外,簡介會亦介紹了其他措施,包括公共資料的閱覽和再用、推動數據中心發展和政府電子資料管理策略。約一百間公司和機構的代表出席簡介會並參與互動討論。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