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成立數據中心促進組(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轄下的數據中心促進組今日(七月二十五日)開始運作,專責推廣和促進更多高端數據中心在香港發展。辦公室同時推出數據中心專門網站(www.datacentre.gov.hk),提供有關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的實用資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出席數據中心促進組的成立儀式,他說:「數據中心是知識型經濟的重要基礎設施,不僅對金融服務、貿易及物流等傳統支柱產業的持續發展不可或缺,同時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發展,包括雲端運算服務,亦非常重要。」

  蘇錦樑續說:「政府十分重視促進數據中心發展,並一直積極推廣香港是在亞太區內設立數據中心的首選地方。」

  數據中心促進組為有意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的本地及海外機構提供一站式的諮詢和支援服務,並協調各政府部門就有關事宜提供協助。數據中心促進組並會不時更新數據中心專門網站上有關的資訊,包括香港在制度及地理上的優勢、選址、規管土地發展的法例,以及電力供應和電訊網絡覆蓋範圍等支援設施。

  蘇錦樑說:「我們希望幫助有意發展和營運數據中心的企業全面了解本港的競爭優勢,鼓勵他們選擇在香港設立對業務發展具策略作用的數據中心。」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的資訊及服務,可致電諮詢熱線2582 4574或電郵至datacentre@ogcio.gov.hk。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