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學生於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再創佳績(附圖)
*********************

  由六名中學生組成的香港代表隊參加剛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第五十二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獲得兩面金牌、一面銀牌及三面銅牌的佳績,突破香港隊自一九八八年參賽的獎牌紀錄。

  隊中金牌得主分別為皇仁書院學生程德永及英華書院學生李祐榮。程德永於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連續三屆奪金,他亦於去年及今年的中國數學奧林匹克獲得金牌及銀牌各一面。另一位金牌得主李祐榮是首次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他亦在今年的中國數學奧林匹克獲得一面銅牌。

  銀牌得主為英皇書院學生盧俊彤,而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學生周智康、皇仁書院學生譚嘉裕及喇沙書院學生胡伯衛均獲銅牌。

  今年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於七月十六日至二十四日在阿姆斯特丹舉行。在一百零一隊的參賽隊伍中,香港代表隊排名第十四位。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旨在推廣數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數學家的聯繫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勵在數學方面具高潛質的青少年。今年香港隊在賽事中的成就,再次顯示教育局、香港資優教育學院及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三方面在栽培本地數學精英方面的合作成果。

  今年由教育局派出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隊,成員均在二○一○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中表現突出,並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合辦為期九個月的增益培訓。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會繼續資助及籌辦多樣化及具挑戰性的數學資優培訓活動。教育局會繼續全費資助來屆香港隊參加跨地域數學競賽。馮漢柱教育信託基金更增設獎學金,凡於數理範疇的國際奧林匹克競賽中獲金、銀、銅牌的香港學生,可分別獲獎學金三千、二千和一千元,以示鼓勵。

  本年度香港隊的領隊及副領隊分別是拔萃女書院梁達榮博士及聖保羅書院潘維凱;觀察員為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翁子明。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詳情可瀏覽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網頁www.hkage.org.hk及教育局網址gifted.hkedcity.net。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