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東京辦籲日本企業於港投資(附圖)
*****************

  香港在多個範疇如基建和財經服務方面皆有長足發展,商機處處,使其繼續成為吸引外來直接投資的理想地點。

  大約130位來自政府和商界的代表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日本長崎舉辦的營商座談會,了解香港作為亞洲主要商業中心以及中國的全球金融和服務業中心的最新發展和商機。

  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代表祝彭婉儀在座談會上向與會者介紹香港享有的優勢,並表示香港去年是亞洲區第二大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最多的市場,僅次於中國內地,可見投資者對香港信心十足。

  香港具備的優勢包括自由市場、法治、簡單低稅制、地處優越、通訊網絡發達,以及基建設備齊全。

  祝彭婉儀說香港除了一直是通向中國的南大門外,近年更發展成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

  她說:「作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香港是中國內地貨幣人民幣自由化的試驗場。今日,香港已成為人民幣銀行業務、人民幣結算業務及發行人民幣債券的離岸中心。」

  「在中國內地營商的日本企業可利用香港在人民幣業務上的經驗,以香港作為人民幣結算的中心。」

  祝彭婉儀補充說:「國際企業,包括日本公司,另一個機遇是在香港股票交易市場上市。透過在香港上市,企業可以吸引內地以至亞洲財力雄厚的企業投資者,又可在中國龐大市場上推廣其品牌。」

  她希望更多長崎企業會利用香港的龐大商機拓展業務。

  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韓國地區局長加納國雄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亦有在座談會上致辭。

  座談會旨在推廣港日兩地更緊密經濟貿易聯繫,獲政府官員及商界翹楚出席,包括長崎縣副知事田中桂之助及長崎商工會議所副會長里隆光。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