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隊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成績輝煌(附圖)
********************

  五名代表香港參加於泰國舉行的第四十二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中學生,勇奪三面金牌及兩面銀牌。

  今年是香港自2004年以來第八次派隊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克,並且是繼2004、2005、2008、2009及2010年第六度奪金。

  三位金牌得主分別為中五學生盧安迪(聖保羅男女中學),成績在此國際賽中排名十五、中六學生周子騏(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排名二十九,以及中五學生張曉風(拔萃男書院),排名三十六。其中張曉風也曾於今年二月舉行的第七屆「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中以全場最高分獲得金獎,以及五月於以色列舉行的第十二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中獲得金獎。
    
  銀牌得主為中五學生黃裕富(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以及中五學生黃旭輝(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本年香港隊的總成績名列世界排名第七位,合辦機構包括香港資優教育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及教育局對導師與學生團隊的努力與成就感到格外欣喜。參賽學生均參加由香港資優教育學院委託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物理培訓課程,曾於2010年香港物理奧林匹克獲得優秀成績,繼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訓,並獲選參加是次國際性比賽。教育局全費資助香港代表隊出賽。

  今年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於七月十日至十八日於泰國曼谷舉行,共有來自八十五個國家/地區,四百位參賽者。這項比賽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物理學家的聯繫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

  帶領香港隊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領隊及副領隊分別為香港科技大學王國彝教授及杜勝望教授;觀察員為香港科技大學物理科研究生馬冠聰和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物理科老師張仕。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