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註冊公司數目超過九十萬間
************

  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公司數目已超過900,000間。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七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二○一一年六月底,在公司登記冊上的本地公司總數為912,242間,較二○一○年年底增加48,480間。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今年首六個月註冊的新公司數目持續上升,創下了每月平均約13,000間新公司註冊的紀錄。」

  在二○一一年上半年註冊的新本地公司數目有77,991間,較二○一○年下半年的71,861間增加8.53%,亦較二○一○年上半年的67,669間增加15.25%。
  
  二○一一年上半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第XI部新註冊的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402間,較二○一○年同期的350間增加14.86%。截至二○一一年六月底,非香港公司總數達8,342間。

  鍾麗玲在談及開發電子服務的進展時說:「自公司註冊處在二○一一年三月十八日推出新的『註冊易』電子平台,提供一站式電子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後,電子『公司註冊證書』和『商業登記證』可於24小時內一併發出。截至六月底,共有5,576間公司以電子方式註冊成立。」

  就重寫《公司條例》的進展,鍾麗玲說:「《公司條例草案》已於二○一一年一月二十六日提交立法會。負責審議條例草案條文的法案委員會經已成立。政府的目標是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立法會會期內通過條例草案。」

  二○一一年上半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有20,726宗,較二○一○年同期的19,448宗增加6.57%;二○一一年上半年提交該處登記的清償借款及解除財產押記備忘錄的數目有14,984宗,較二○一○年同期的14,625宗增加2.04%。

  在二○一一年首六個月收到的申報文件數目為1,083,453份,較二○一○年下半年的963,275份增加12.48%。

  在二○一一年上半年,公眾使用公司註冊處電子查冊服務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共有1,641,432宗,較二○一○年下半年的1,604,472宗增加2.30%。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已上載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