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維港以外填海和發展岩洞簡介
*************************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在今日(七月十四日)的會議上,聽取了發展局及相關政府部門介紹在維港以外填海和發展岩洞的研究和公眾參與工作。

  委員會支持政府進一步研究如何增加可用土地,包括透過在維港以外填海及發展岩洞,以應付香港的房屋和經濟發展中長期需要。委員認為在往後的公眾參與過程,政府應積極推動社會深入討論增加土地供應的需要和各種可行方案。委員知悉,把合適的政府設施遷至岩洞,可騰出土地興建房屋及作其他用途,而填海亦有助處理剩餘公眾填料和污染泥的問題。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七月初就議題展開初步的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將在今年第四季展開。

  此外,委員會建議政府支持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提出,重建位於跑馬地的先導紀念堂和前香港三育中學校舍。地盤重建後將興建一幢四層高的教會大樓和一幢設有教會設施、長者宿舍和安老院舍的綜合大樓。

  先導紀念堂在二○一○年十一月獲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物。經發展局發展機遇辦事處協調,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和古物古蹟辦事處已取得項目倡議人同意,保存現有教堂內重要建築構件,並融入重建後的教會大樓內。項目倡議人將繼續與當局商討細節安排。

  委員備悉新教會大樓的額外樓面和設施,可回應教會聚會的需要;而新建的長者宿舍和安老院舍可為長者提供更多住宿選擇,及為有不同程度照顧需要的長者,提供住宿和家居照顧服務。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