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就動議議案「政府帳目委員會有關『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的報告」的第一部分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十四日)在立法會就黃宜弘議員動議「政府帳目委員會有關『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的報告」議案的第一部分發言全文:

主席:

  我很多謝黃宜弘議員提出的議案。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2009東亞運動會提出多項觀察和意見,並就香港日後舉辦大型活動的財政預算及匯報安排提出了建議。我在此感謝帳委會的工作。

  東亞運動會是香港第一次主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比賽期間,超過20個比賽場地連續多天有賽事舉行,遇到的挑戰確實不少。但是,在各方群策群力下,我們將困難一一克服,最終成功舉辦了一屆實而不華的東亞運,獲得多方讚譽,也為我們帶來寶貴的經驗。東亞運得以成功舉行,除了因為有香港運動員奮力拼搏的表現,亦由於各方團隊包括體育界、政府各部門人員、醫護人員、新聞媒體及多個機構的不懈努力;大批義工全情投入、滿腔熱誠的服務;以及香港市民的激勵和支持。我再衷心感謝為東亞運作出過貢獻的各方人士,大家的汗水和辛勞、歡呼和鼓勵,為香港創造了傳奇。

  東亞運的帳目處理雖然近期引起了關注和討論,我必須強調,這些議論完全不會影響各界人士對東亞運已經作出的貢獻,各位的努力是獲得充分肯定的。

  今日的辯論,我相信市民希望見到的,不是別的,而應該主要是汲取經驗,凝聚共識,為香港未來舉辦更成功的大型活動創造條件。

  誠然,2009年東亞運是香港首次舉辦如此大型及需籌備經年的大會,有不少正、反經驗值得汲取。對於立法會帳委會提出的多項建議,包括如:在申辦大型活動時,向財委會提供全面而在合理程度上準確的收支預算;確保有關預算包含政府場地臨時改善工程所需費用;盡可能估算出各項會涉及的間接開支;以及在取得主辦權和擬定細節後,如預算需要修訂,將此告知財委會等等,這些建議我們是贊同的。政府會審慎研究帳委會的各項建議,並按既定程序,於日後的政府覆文作出回應。

  主席,我樂意聆聽議員的意見,然後再發言。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