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十四日)出席「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啟動禮致辭全文:

李文斌主席、單日堅署長、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與各位一起見證「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正式成立,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經濟支援,解決燃眉之急。

  懲教署一向致力於用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適的環境,羈管受監管人士,並通過更生服務,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重新融入社會。雖然政府不斷完善更生服務,但是單靠我們的努力和更生人士的決心並不足夠,社會人士對他們的接納和支援尤其重要。因此,近年來我們努力推廣鼓勵社區的參與,讓公眾了解、認同協助罪犯更生的重要性,並加強與非政府機構和志願團體合作。仁濟醫院就是我們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

  過去四十多年來,仁濟醫院一直秉承「濟世利眾」的精神,熱心服務香港巿民。除了提供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外,仁濟醫院亦設立各種慈善基金,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

  「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是仁濟醫院與懲教署緊密合作、共同構思的成果。很多在囚人士剛服刑時,除了需要適應懲教院所的生活,還會憂慮家人因為失去經濟支柱而陷入困境。慈善基金向剛服刑在囚人士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經濟援助,能夠紓緩在囚人士和家屬的憂慮,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和支持,有助在囚人士日後重返社會,改過自新。

  在此,我感謝仁濟醫院對更生工作的支持,並衷心希望慈善基金順利運作,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在囚人士和家屬,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多謝。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