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香港的未來繫於教育(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十四日)表示,香港向來重視教育,投放在教育的資源佔政府開支的首位。

  曾蔭權在「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開幕禮上說,香港的未來繫於教育。他說:「教育讓我們的年青人獲得所需的知識和經驗,從而貢獻社會。」

  「教育能幫助年青人擺脫貧窮,賦予他們機會,建立更好的生活,更讓年青人實踐抱負,成為明日的領袖。」

  「我們希望透過學習,培育下一代成材。同樣地,我們的教育制度亦需要成長蛻變,適應新的訴求、新的需要。」

  「於二○○九年九月開始實施的新學制,是本港教育改革關鍵的一步,目的是令學生更能符合這個不斷變化、並以知識為本的地球村的要求。」

  曾蔭權表示,這次「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香港很榮幸能吸引眾多教育部長前來參與首次舉辦的部長級圓桌會議,而他們的參與正好顯示所有政府都重視教育。

  由教育局舉辦的「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介紹香港教育改革的成功經驗,和新學制與世界各地不同教育體制的銜接。

  「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以「拓展學習之旅,共建全球一體」為主題,於七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一連三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包括部長級圓桌會議、國際會議和教育博覽。

  七月十四日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主要討論不同國家如何培育優秀的人才,推動可持續發展,並探討應付全球一體化帶來瞬息萬變的挑戰所需的才能。參與的教育部長級官員來自內地、澳洲、奧地利、加拿大、德國、印尼、韓國、新加坡、英國、美國及澳門。

  至於七月十四日舉行的國際會議將集中討論世界趨勢以及學校和高等教育改革如何促進人力資源的發展。多位享譽國際的學者和海外及本地講者作出專題演講,包括許美德教授、米高.巴伯爵士、傑夫.海沃德教授、鄭慕智博士和高彥鳴教授。

  大會在七月十五日及十六日為家長及學校安排超過六十個分組環節,詳細介紹香港在新學制下讓學生邁向成功之路的學習機會;新高中教育與海外國家的教育制度銜接;新高中課程如何為學生作過渡的準備,並成功邁向多元出路。

  教育博覽則於七月十五日及十六日舉行,約設有六十個展覽攤位,將介紹新學制與本地及海外大學的銜接。歡迎公眾人士參觀,費用全免。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