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委任專責委員會調查「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的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委任專責委員會調查「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的議案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公平競爭是香港長久以來賴以成功的基石,政府的問責團隊和公務員隊伍一直致力維持和鞏固這個核心價值。我重申「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遴選過程公平、公正,考慮基礎由始至終都是尋求整體上為計劃帶來最佳效益的方案,完全不存在程序不當或「政治干預」。

  過去一個多月,政府積極配合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的要求和工作,協助議員和社會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我們分別在六月七日及十六日在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詳細解釋及澄清事件的始末。因應議員的要求,我們更安排了十五名包括財政司司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三位常任秘書長在內的政府官員出席六月十六日的會議,回應議員的提問。議員所要求的資料,我們亦已一一提交。

  李永達議員和劉慧卿議員前兩天(即星期一)致函事務委員會主席,再提出一些書面問題。由於時間倉卒,我們未及回覆。我注意到,兩位議員要求的資料,我們其實已於上星期四提交立法會;而當中一些提問,我們亦已在事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上和提交給事務委員會的多份文件中,清楚解釋。

  總括而言,政府對事務委員會的要求經已作出完全及積極的配合,以澄清事件。我們會盡快回應李永達議員和劉慧卿議員提出的餘下問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和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已分別在六月十六日和六月二十四日否決就「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成立專責委員會。我們認為事件的經過已經得到詳盡和真誠的交代,立法會沒有需要成立專責委員會作出進一步跟進。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