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青年藝術家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附圖)
****************************

下稿代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發出:

  在今日(七月十三日)舉行的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頒授典禮,六名才華出眾的青年獲頒發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度獎學金,資助他們負笈海外。

  兩項舞蹈獎學金和四項音樂獎學金的金額合共二百一十四萬元,用以支付學費、生活費和來回深造國家的機票費用。獎學金得主為陳雅珊、陳磊、陳仰平、張緯晴、伍家駿和包文慶。

  陳雅珊將前赴英國進修舞蹈心理治療課程;陳磊則會在北京舞蹈學院修讀編舞及研究課程;而四名音樂獎學金得主(陳仰平、伍家駿、張緯晴和包文慶)將前赴美國分別進修作曲、鋼琴演奏和圓號演奏課程。

  今日出席典禮的獎學金得主均感謝信託基金的資助,並承諾珍惜前赴海外深造的機會。他們表示,在學成歸來後,將為推動本地藝術發展作出貢獻。

  頒授典禮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出席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甄美薇、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李敬天、香港賽馬會代表蘇彰德、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度甄選委員會(音樂)主席陳慶恩博士,以及朱兆麟、馬清正、余少華教授和湯柏燊教授等多位受託人委員會委員。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於一九八○年由香港賽馬會捐贈一千萬元成立,旨在推廣並發展香港的音樂與舞蹈教育和培訓工作。由於社會對資助的需求日增,賽馬會於一九九四年再向基金注資二千二百萬元。

  基金至今(包括本年度)共頒發了二百八十七項音樂及舞蹈獎學金,款項逾四千三百八十萬元,受惠的音樂和舞蹈人才逾二百位。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