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年香港電影節今日在新加坡開幕(附圖)
**********************

  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與新加坡國泰戲院合辦的二○一一年香港電影節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新加坡開幕,首映禮由剛於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多個獎項的《打擂台》打響頭炮。

  在電影節開幕禮上,香港駐新加坡經貿處處長周舜宜表示,去年的香港電影節獲得近一千名新加坡電影愛好者的支持,反應令人鼓舞。今年舉辦的第四屆香港電影節,繼續為觀眾介紹較少在新加坡電影院上映的高質素香港電影。

  周舜宜說:「電影業無疑是香港創意產業的旗艦。過去十年,香港的電影及電影人才獲得逾三百個國際獎項,包括在康城、柏林、威尼斯等電影節中獲得的殊榮。」

  她表示,由香港和中國內地聯手製作的合拍電影,在內地市場亦廣受歡迎,取得巨大成功。去年,中國內地的本地電影票房排行榜,最受歡迎的十部電影中,有七部是中港合拍電影。

  本屆電影節為期一個星期,直至七月二十日。期間上映共十部電影,包括四部近期製作及四部九十年代經典的動作片和浪漫喜劇,以及兩系列短片集。

  除了獲獎無數的《打擂台》,其他將於電影節上映的近期電影,包括動作片《同門》、青春浪漫片《分手說愛你》和《愛得起》。另外,九十年代經典電影包括《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黃飛鴻:男兒當自強》、《西遊記之月光寶盒》和《家有囍事》。

  今屆電影節並推介兩系列短片集《香港四重奏I及II》,由香港品牌委託多位知名香港及亞洲導演執導的八部短片組成,是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監製的最新力作。

  周舜宜表示,新加坡觀眾自六十年代起,一直是香港電影的忠實支持者。這次電影節上映的四部九十年代經典電影,就是由四百五十名新加坡觀眾透過Facebook和手機短信投票選出的至愛電影。

  香港電影節開幕禮並邀請了《打擂台》監製林家棟,和在《打擂台》擔任演員的新一代電影導演羅永昌蒞臨增光。在電影節期間,林家棟和羅永昌將於一次電影放映後與觀眾見面,分享電影拍攝心得。他們亦會出席學校講座,與新加坡的電影系學生交流電影製作經驗。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