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資餐飲企業COLOWIDE乘本港日式餐飲業復蘇開設新店
****************************

  總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專營日式飲食店的COLOWIDE Co Ltd今日(七月十三日)宣布其香港辦事處和首家位於香港的飲食店開幕。這是該公司首次投資日本國外,連同明日(七月十四日)開張的新店,四家香港分店將在短期內相繼啟業。

  COLOWIDE Asia Co Ltd董事總經理井上真表示:「在香港開設公司十分輕易,稅務負擔也低。此外,香港人比較了解日本文化,也喜歡日本菜,都增加了經營優勢。我們希望香港分店能為本公司在亞洲打響名堂。」

  COLOWIDE計劃在香港開設的四家飲食店,包括兩家專門供應自助餐和燒烤菜的「宮MIYA」餐廳,菜式以原創燒烤料理為主,有牛排、燒雞串、炸吉列豬排、壽司、烏冬、甜點等;另外兩店名為「Yakiniku Izakaya MIYA」,是日式燒烤酒吧,除原有的酒吧式料理外,還供應燒雞串、長形比薩薄餅、章魚燒等。

  香港首家「宮MIYA」餐廳明日在九龍灣德福廣場開幕,第二家「宮MIYA」餐廳將於八月中旬在尖沙咀華美達酒店開幕。兩家「Yakiniku Izakaya MIYA」分別位於旺角朗豪坊和銅鑼灣利舞台廣場,預定開幕日期分別為八月和十二月。

  井上真表示:「本公司對香港市場有信心,因此選擇香港為首次國外投資的地點。香港辦事處將擔當本公司區域業務中心的角色。」

  位於日本的母公司COLOWIDE Co Ltd. 創業於一九六三年,起初經營日式居酒屋,供應家庭料理,目前已經發展為連鎖式餐飲集團,所經營的餐飲品牌包括:甘太郎居酒屋、Nijyu-Maru日中西三式混合風格菜、Atom Boy迴轉壽司、北海道日式海鮮餐廳、「宮」牛排和漢堡牛排店,以及供應意式麵食和比薩薄餅的La Pausa意大利菜館等。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表示:「香港一向有亞洲美食都會之稱,COLOWIDE這次在香港開業,再次證明本港名實相副。該公司首次投資國外即選擇香港,也令人振奮。我們祝願COLOWIDE在本港鴻圖大展。」

  自從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電子成立公司服務後,在香港成立不同規模的公司手續更為便捷。選用電子方式申請成立本地公司和商業登記,所需時間已由四個工作天大幅縮短至少於一天。

關於COLOWIDE Co Ltd

  一九六三年創業,目前已經發展為連鎖式餐飲集團,旗下超過900家各類飲食店遍布日本各地,包括各類餐廳、酒吧、壽司店、居酒屋、卡拉OK飲食店等。公司總部位於神奈川縣,是日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主板)上市企業。有關公司詳情,請參看網站:www.colowide.co.jp。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在過去十一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 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8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0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