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一批「保護水資源大使」今日誕生(附圖)
********************

  近400名在節約用水方面表現優異的小學生,今日(七月十二日)在家長及老師的見證下,獲水務署委任為新一批「保護水資源大使」。

  為了吸引更多小學生參與節約用水,水務署自去年開始舉辦「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參賽學生提交家居人數及家居用水量等資料,水務署分析參賽者的數據後,選出積極節約用水的同學為「保護水資源大使」。今年參加的學校有49間,逾3,400位同學參賽。得獎的大使數目亦較去年增加,共有576位同學獲委任為「2010/11保護水資源大使」,肩負起在朋輩間宣揚珍惜用水的任務。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何建宗教授、水諮會公眾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水諮會發放水質資料工作小組主席張潤興博士及水諮會大廈食水水質工作小組主席陳尚仁,為今日於柴灣青年廣場舉行的證書頒發典禮主禮,並頒發證書予各學生大使,和致送紀念狀予各參與學校。

  一眾獲選的大使在何建宗教授的帶領下,宣誓肩負保護水資源大使的使命,呼籲家人、同學和朋友節約用水,同心合力保護地球上寶貴的水資源。水務署亦藉此機會頒發嘉許獎,表揚近年積極參與節約用水教育活動的小學。

  「節約用水,從家開始」活動於2009年起在全港小學舉行,以推廣珍惜水資源。馬利德在典禮上透露,「節約用水,從家開始」活動只是一個開始,水務署將會舉辦一項專為住宅用戶度身設計的「節約用水比賽」,由幾個住戶組成隊伍參加,透過鄰里及朋友之間的互動,家家戶戶身體力行,一起參與保護水資源。比賽詳情將於九月公布。

  「2010/11保護水資源大使」獲選名單可參閱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