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展開五天訪加之旅(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多倫多時間七月十一日)下午抵達多倫多,隨即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加之旅。行程的首站是參觀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與交易所的高層就各金融財經問題交換意見。其後他與當地的學界代表會面,講解港加兩地的學術聯繫及發展機會。

  曾俊華指出,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具透明度和公平著稱,香港與多倫多的證券交易所可加強合作。他說:「香港交易所自二○○○年起,股票市場的總市值增加超過四倍,成為全球第六大股票市場。過去兩年,香港透過首次公開招股的集資額,在全球排行第一,單在去年,便為香港集資高達580億美元。」

  隨後,曾俊華出席在多倫多大學圖書館利銘澤典宬舉行的「香港財政司司長與加拿大學生對話」的活動,與加國學生分享香港的發展路向、香港在國家十二五規劃發展的定位,和為加國青年人帶來無限的機遇等。

  他說:「在二○一○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首50間著名學府,香港佔了3間,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我鼓勵大家到香港繼續升學,尋求更多美好的機遇。」

  曾俊華明日將會出席多個不同演講會,與當地商界代表見面,並發表演說。傍晚會出席多倫多香港社區酒會,向當地華人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然後轉赴渥太華及蒙特利爾訪問。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2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